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护照为什么全球190国免签?原因是什么

2019-07-02 16:46:05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在出国的时候必备的就是护照,然而在众多的国家当中日本的护照全球竟然多达190个国家对此开放免签政策,很多人一定不理解是为什么!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42.jpg

  第一,日本经济发达。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亚洲最大的发达国家,而且日本的贫富差距很小,成龙曾在日本做公益活动,但是日本人却说日本没有穷人。日本财富分配合理,基尼系数为0.285,国际上把基尼系数低于0.2视为收入绝对公平,0.2~0.3收入比较平均,而0.4是贫富悬殊的警戒线。日本人均GDP3.9万美元,加上分配合理,因此基本没有穷人。如果穷人数量太多,放开免签之后,将会导致大量非法移民的产生,比如美国如果开放边境,会有大量墨西哥人涌入,而且不会离开,将会严重冲击美国的社会秩序,争夺美国人的福利待遇。

  第二,日本人素质高。日本人素质普遍较高,在参加完比赛和演唱会之后会主动收拾场地,把垃圾带走,买东西会排队,由于整体素质比较高,所以在世界各地都不会受到排挤。

  第三,同盟体系。日本曾公开表示脱亚入欧,并且和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是美国的铁杆盟友,因此也能够得到欧美国家的认同和欢迎,在美国及其盟友体系之中没有受到排斥,因此可以和欧美国家互相免签。能够得到全世界190个国家和地区的免签,说明日本的综合实力,并且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承认,而一些国家即使经济水平很高,也很难免签,因为人口数量太大,各国很难承受数量庞大的游客的冲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