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早上空腹吃橙子好吗?需要注意什么禁忌呢

2019-07-11 15:45: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喜欢早起吃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够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而且还具有解酒的功效!那么你知道早起吃橙子好吗?吃橙子需要注意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9006.jpg

  橙子的营养功效

  橙子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所含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烟酸丰富,具有生津止咳,利尿和胃,润肺化痰的恭喜啊。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帮助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强毛细血管弹性;纤维和果胶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清肠通便,帮助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常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吃橙子防癌 橙子能够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大量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力,同时能帮助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且橙子还包含了大量的黄酮类物质和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起到了抑制作用。 吃橙子减肥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而且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其他甜食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担心发胖的的人群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此外橙子富含纤维,多吃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吃橙子降血脂 橙子性味酸凉,含有维生素A、B、C、D及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维生素P、C能增强毛细血管韧性;果胶能帮身体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早上空腹吃橙子好吗

  早上不宜空腹吃橙子,人的肠胃在经过一夜休息之后,功能还处于恢复状态,而橙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糖分,空腹食用的话容易加重胃酸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更加不易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