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7亿光年外存在超大黑洞有多大?质量是太阳的400亿倍

2019-08-08 14:32:19来源:四海网综合科技日报

%E5%A3%81%E7%BA%B8,%20%E8%83%8C%E6%99%AF,%20%E9%97%B4%E9%9A%94,%20%E9%BB%91%E6%B4%9E,%20%E5%A4%A9%E6%96%87,%20%E7%8E%B0%E8%B1%A1,%20%E9%BB%91%E6%9A%97,%20%E6%98%9F%E6%98%9F,%20%E8%A1%8C%E6%98%9F.jpg  

       据美国《新闻周刊》杂志6日报道,科学家在距离地球7亿光年的霍尔姆15A星系团中,发现了一个质量为太阳400亿倍的超大黑洞。如果得到证实,将是这一半径约为10亿光年的区域中最大的超大质量黑洞。

  研究负责人、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的凯努斯彻·梅甘说,霍尔姆15A是一个明亮的星系团,其内核已经耗尽,这一点非常反常。在最新研究中,他们使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VLT)对霍尔姆15A耗尽的内核进行了观测。

  他们发现,其内核有一个质量为太阳质量400亿倍的超大黑洞,相比较而言,银河系中心的超大黑洞人马座A*质量仅为太阳质量的460万倍。

  研究人员说:“这是在局部宇宙中直接动态探测到的最大质量黑洞,考虑到它所处星系的性质,这比预期的要大4—9倍,而且,它可能是由两个内核已经耗尽的椭圆星系合并而成。”霍尔姆15A中导致超大质量黑洞形成的环境“可能很罕见”,但它表明这种大小的黑洞可能存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