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些什么好?肝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9-08-08 14:0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避免病情的诱发,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有时可能一不小心就容易诱发病因,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4375.jpg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1、饮食宜清淡: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多吃水果,如苹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2、食物要富含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乙肝病人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一般而言,成人以每天摄入蛋白质1-1.5克/千克体重为宜。

  3、补充微量元素:乙肝病人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钙、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海藻、牡蛎、香菇、芝麻、大枣、杞子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