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立秋后吃些什么最养生?这七种食物最营养

2019-08-09 20:40: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转眼已经到了立秋时节,关于立秋大家了解多少呢?立秋之后天气渐渐转凉,养生的方法也是不一样。那么立秋后吃些什么最养生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11.jpg

  立秋吃什么养生

  1.柿子

  柿子可以润肺止咳,所以对于一些肺不好的或者是经常咳嗽的人是很有好处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甘蔗

  甘蔗是清凉解暑的好水果,还可以生津滋养,能够调理脾胃,对于一些大便干燥的情况,是很有用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 藕

  藕既可当水果,又可作佳肴,生啖熟食两相宜。藕不论生熟,都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生藕性寒,甘凉入胃,可消瘀凉血、清烦热、止呕渴。适用于烦渴、酒醉、咳血、吐血等症。妇女产后忌食生冷,惟独不忌藕,就是因为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故民间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熟藕,其色由白变紫,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而用藕加工制成的藕粉,既富营养,又易于消化,有养血止血、调中开胃之功效,实为老幼体虚者理想的营养佳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