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河南有哪些地标性建筑?这18个地标性建筑分别位于哪个城市?

2019-08-08 17:41:3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个地标读懂一座城市,地标性建筑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化积淀、历史风貌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接下来咱们就看看河南各市的地标性建筑(按地名首字母顺序排列),这些建筑或地标不一定就是高楼大厦,但一定能让你印象深刻,因为它代表着这个地方的精神。那么,河南有哪些地标性建筑呢?这些地标性建筑分别位于哪些城市呢?

  鹤壁:新世纪广场位于鹤壁市新区中部,总占地面积150亩,其中绿地面积93亩,绿地率62.4%,绿化覆盖率65%。是一个集市政、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广场,是鹤壁市为打造“火焰般的活力,钻石般的晶莹,田园般的美丽”这一城市品牌,聘请清华大学设计建造的高起点、高品位的大型综合性广场。她宛如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鹤壁市淇滨区中部,被群众形象地称为“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剧场”。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增加了新世纪广场的动感与色彩,彰显出了鹤壁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文化个性。

  安阳:文峰塔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古城内西北隅,高38.65米,周长40米,因塔建于天宁寺内,原名天宁寺塔;又因位于旧彰德府文庙东北方,作为代表当地“文风”的象征,故又称文峰塔。文峰塔建于五代后周广顺二年(公元952年),已有一千余年历史 ,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峰塔五层八面。浮屠五级上有平台,下有券门,每层周围有小园窗。塔坐落在一个高达二公尺的砖砌台基上。文峰塔的建筑,富有独特的风格,具有上大下小的特点。由下往上一层大于一层,逐渐宽敞,是伞状形式,这种平台、莲座、辽式塔身、藏式塔刹的形制世所罕见。

  洛阳:洛阳九龙鼎,建成于1992年9月,是一个33米高的九龙鼎花岗岩雕塑。代表东周、东汉、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等9个朝代在这里建都。是洛阳的一座标志性建筑。九条龙盘旋的大石柱的顶端,端放着一座按1:1比例仿制的中国青铜时代的象征——西周兽面纹方鼎。汉白玉护栏两侧分别镶嵌着两幅《太极河图》。九龙鼎很好的向世人展示了洛阳作为一个十三朝古都的悠久历史。龙是中国的象征,王者的象征,司母戊鼎则是青铜时代的权利象征。

  济源:济源是愚公的故乡,“愚公移山,敢为人先”是济源城市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济源人。愚公移山雕塑位于济水办事处宣化街和济水大道交叉口,建于1991年,坐西朝东,占地面积248平方米,由台基、愚公雕塑和纪念碑组成,愚公雕像由铜雕而成,为济源城市标志,见证了济源市的发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