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一天睡租房的讲究 租房入住第一晚忌讳

2019-08-19 10:11: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租房子住也要注意很多问题,也很讲究的,毕竟那是自己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家,需要格外重视才行,第一天睡租房的讲究?租房入住第一晚忌讳?

1554943882.jpg

  租房入住注意事项

  1、核实拖欠费用:出租房入住前一定要核实各类款项的缴纳情况。水费、电费、物业费、暖气费、网费等等都需要亲自核实。确保无分歧后再入住,免当冤大头。

  2、卫生清理:新入住的出租房毫无疑问是需要收拾整理一番的。如果房屋面积太大或者手头稍微宽裕一些的话,可以请家政来打扫房屋。除了要对出租房做基本的清理和打扫以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租客在入住出租房时都忽略了消毒的工作。由于家中可能存在有较多的细菌和螨虫,因此有必要对墙壁、床下、洗手池、马桶这些地方进行消毒。

  3、装饰布置:入住出租房时,可以去花鸟市场买几盆盆栽。绿萝、发财树、含羞草等都是适宜在家中摆放并且好养活的植物;或者养几只小金鱼也很不错。除此以外,根据自己家里的空间买些小家具、小家电,再自己组装,不仅很有成就感,还能省下一些家装上门费。

  4、存放重要资料:重要资料包括你的租赁合同、你平时用不到但又必不可少的户口本、身份证之类的。除保管好这些资料以外,还要及时多配几把房钥匙,寄存在朋友处,以作备用。

  目前许多地区政府都要求租客统一登记租赁信息,所以租房入住时还需要身份证以便让房东核实登记你的信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