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堪称机器人领域奥运会

2019-08-21 17:3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堪称机器人领域奥运会

  四海网:在约52000平方米的展区里,各路机器人精英汇聚一堂。仿生鸟在空中自由翱翔、手术机器人多臂操作精巧地“穿针引线”、物流机器人好似精灵穿梭在人群之中……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未来生活图景正向此时的我们“招手”。

  据介绍,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0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

  能够跟着人跑的智能旅行箱、可穿戴水下动力背包……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台,各类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常务副总裁白相林告诉记者,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推出了“立足产业、面向全球、服务地方”的新型科创平台模式,累计培育机器人及新兴产业领域的科创企业100余家,每年新增30余家;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方向形成了产业集聚和协同发展的局面。

  高大上的航天科学技术如何转化为现实生产中的机器助手?在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用一朵“云”完成各类机器人的操控与协作,实现人机交互。“长征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研发人员李翔介绍,“长征云”具有极简、智能、安全开放等特点,连上它就如同连上了一个“智慧大脑”,操控机器人、管理工厂、收集分析生产数据都不在话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