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里有蜈蚣是什么原因?家里有蜈蚣应该怎么办

2019-08-31 08:40: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知道蜈蚣是一种有毒的陆生节肢动物,因为它的脚非常的多所以又叫百脚虫,与蛇、蝎、壁虎、蟾蜍并称“五毒”,要知道这么恐怖的虫子就算是远远的看上一眼都会忍不住躲得远些,但是要是进到家里应该怎么办呢?家里有蜈蚣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jpg

  家里有蜈蚣什么原因

  蜈蚣又名叫天龙、百脚虫、少棘蜈蚣、吴公、蝍蛆等,是一种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陆生节肢动物。常见的蜈蚣有红头、青头、黑头三种。蜈蚣有毒腺分泌毒液,本身可入药用,与蛇、蝎、壁虎、蟾蜍并称“五毒”,并位居五毒首位。

  蜈蚣惧畏日光,昼伏夜出,喜欢在阴暗、潮湿、温暖、避雨、空气流通的地方生活。如果室内采阳通风不好,居家湿气较重,才好导致家里有蜈蚣,因为蜈蚣就是喜欢这样的环境。如果家里不潮湿,通风采阳也好,也进蜈蚣,那就需注意外局环境了,如周边脏乱差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