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etc卡不拔会被盗刷吗 etc卡不用时需要拔下吗

2019-09-03 10:3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状ETC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为了方便,就直接将ETC卡插在ETC里不拔下来,那么etc卡不拔会被盗刷吗?etc卡不用时需要拔下吗?很多人担心ETC卡中的钱会被盗刷,会不会呢?

ETC1.jpg

  ETC会不会被盗刷

  会的。3.15baoguangETC卡可被“隔空盗刷”, ETC盗刷问题主要是ETC卡开通“闪付”和“小额免密免签”引起的,与ETC设备无关,所刷掉的是银行卡余额,不是ETC储值。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更可怕的是部分银行为了业务,称闪付功能是银联要求开通的,关闭后只能调低额度。

  据央视记者测试,在设定金额后,使用POS机对安装有ETC卡的车辆进行了实测,80辆车中43辆读卡失败,无一辆刷取成功。虽然另外的37辆读卡成功,但是POS机提示“输入交易密码”,当按下“无密码按确认键”后依然交易失败,显示“密码错误请重试”,与此同时车主绑定的手机很快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在POS机用卡受阻,原因是密码错误”。

  ETC被盗刷条件

  1、ETC卡安装在ETC设备上;

  2、ETC支持并开通中国银联闪付功能;

  3、ETC已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4、一部支持银联小额免密免签的POS机。

  防ETC盗刷技巧

  1、主要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又或者关闭银行卡的闪付功能。

  2、具有金融功能的ETC卡在通过收费站后从ETC设备中取出。

  3、将银行余额转到ETC储值中。

  ETC被盗刷后怎么办

  据称,银联推出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时,也联合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专项风险保障服务,持卡人设置 “双免”日累计交易限额(一般600-1000元),在盗刷或挂失前72小时内发生的非本人小额“双免”交易,可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小结,ETC卡不用时最好拔下妥善保管。因为不管什么类型的ETC卡拔下都不影响使用,如果ETC设备松动或掉落才需要重新激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