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分节气是几月几号?秋分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有什么传统习俗

2019-09-19 17:43:29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分节气是秋天的重要节气,不过很多人对秋分节气的了解不是很多,秋分是几月几日呢?秋分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秋分有什么传统习俗?

��4.jpg

  秋分是几月几号:

  每年9月22或23或24日。

  秋分节气时,太阳到达黄经180°的位置,到达秋分点,出现昼夜等长的气候,秋分时民间有:竖蛋、吃秋菜、送秋牛、秋祭月的传统习俗,因为此时温度降低,阳气收敛,所以,日常养生宜滋补,生活起居宜收敛,早晚出行以保暖为主,避免受寒。

  秋分节气的风俗:

  传统习俗有:竖蛋、吃秋菜、送秋牛、秋祭月等。

  在某些地区,秋分节气时还会坚持这些传统,但是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民间,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庆贺方式,形式非常的隆重,传统习俗和现代文明相结合,具有一定的文化色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