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晒斑是怎么形成的?晒斑可以自己消失吗

2019-09-21 11:11: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晒斑是怎么形成的?很多人脸上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斑点,但是很多都是由于晒太阳过度形成的,那么你知道晒斑可以自己消散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555546328.jpg

  晒斑是怎么形成的:

  晒太阳过度,肌肤底层中麦拉宁色素增加,在皮肤表面渐渐积聚而成。大部分为面状或块状,颜色为黄褐色或褐色称之为日晒斑。

  但晒太阳不一定会长斑,即使有一点不严重的晒斑,也会因为年轻,新陈代谢快而逐渐消失。

  但三四十岁以后,由于内在影响,黑色素分泌较多,如果再频繁的接触阳光,皮肤的新陈代谢不顺利,黑斑也就自然形成了。

  晒斑可以自己消散吗:

  脸上的晒斑不会自己消失的。

  晒斑又称日照性皮炎,多发生于夏季,皮肤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受到损伤,从而形成不规则的斑点。

  晒斑起初只是小红点,随着时间推移,会慢慢变成浅红色、深红色,最后变为棕色。

  晒斑是不会自己消失的,只有可能逐渐变浅。

  但在阳光再次照射后,又会加重,但是通过一些人为方法,能够淡化晒斑甚至消除晒斑。

  消退的速度与程度需要看个人的新陈代谢速度与肤质,如果想要加快消退可以使用祛斑霜。

  但无论多贵的祛斑霜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涂完祛斑霜之后的皮肤会更加怕晒,需要重点保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