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首航大兴机场首航机长李大兴 网友:堪称绕口令十级考题

2019-09-26 10:24:10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这场开幕大戏中,除了7家航空公司派出自家的明星机型轮番“秀肌肉”以外,首都航空首航机长李大兴,和新机场意外撞名,也成为了逗趣插曲之一。

  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今天(25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将隆重举行。

  下午15时45分起,7架大型客机依次起飞,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这场开幕大戏中,除了7家航空公司派出自家的明星机型轮番“秀肌肉”以外,首都航空首航机长李大兴,和新机场意外撞名,也成为了逗趣插曲之一。

  备受瞩目的“新国门”开航,今天各航空公司都派出了自己的“王牌”。

  据新京报报道,下午七架首航飞机分别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客A350、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47-8、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北京首都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200、河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厦门航空公司的波音787-9。

  中国民航网消息,下午15时45分,首个起飞的是南航“北京大兴—广州白云”首航航班,航班号为CZ3001,由A380执飞,首航机长为张弢。

  张弢是南航飞行总队A380机型飞行师、机长教员,是该机型技术等级最高的飞行员,主管南航集团A380机型的技术和训练。

  张弢生于1969年6月,已担任机长25年,累计安全飞行18000小时,执飞过737、320、330、380等机型,参与过拉萨、迪庆机场试飞、武汉机场新跑道试飞以及拉萨机场RNPAR验证飞行,具有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