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戈壁滩获宇宙之音 期待解开宇宙暗能量之谜

2019-10-04 16:44: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环球网

  这是一个有关人类与宇宙的前沿基础科学项目,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宇宙暗物质与暗能量研究团组”,名曰“天籁计划”。

%E6%99%AF%E8%A7%82,%20%E6%B2%99%E6%BC%A0,%20%E8%87%AA%E7%84%B6,%20%E6%B2%99,%20%E6%A8%A1%E5%BC%8F,%20%E6%B6%9F%E6%BC%AA,%20%E8%A1%A8%E9%9D%A2,%20%E9%A3%8E,%20%E5%BD%A2%E7%8A%B6,%20%E5%B9%B2.jpg

  研究团队在新疆戈壁滩建造了一台由射电望远镜阵列组成的“收音机”,已接收到宇宙信息400TB,期待解开宇宙暗能量之谜。

  2019年9月7日,“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共有4名科学家获得总金额为300万美元的奖励。

  该奖项的揭晓,再次激起了人们对未来科学的好奇。事实上,在国内有很多人正在做着与之相关的前沿基础科学的研究。

  2014年,一个天文科学家团队,来到了新疆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的茫茫戈壁滩,顶着酷暑与严寒,建造了一台由射电望远镜阵列组成的“收音机”,期待听到宇宙“天籁之音”。这个团队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宇宙暗物质与暗能量研究团组”。

  2019年9月14日,封面新闻“70年·天路行”采访组,来到红柳峡观测站,对话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王有刚。

  王有刚透露,射电望远镜列阵,在首席科学家陈学雷眼里,形如一部收听宇宙天籁之音的“收音机”,目前已经接收到宇宙信息400TB,初步分析成果预计今年11月面向全球发布。

  王有刚同时认为,“宇宙中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与外星人联系上,我第一句话应该是‘外星人,你好’。至于听不听得懂,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