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土豆发芽吃了会中毒吗

2019-10-08 15:19: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土豆又叫马铃薯,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更是全球三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遇到过买回来的土豆没过几天就会发芽的情况,那么发芽的土豆还能吃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50801.jpg

  土豆发芽不能吃

  土豆发芽、发青、霉变等说明土豆内已经含有大量的龙葵素,食用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并且发芽的土豆内部营养成分已经发生变化,营养价值也降低了,建议丢弃。特别是孕妇和幼儿,体质较为特殊,千万不要食用。如果土豆才刚刚开始发芽,只是表皮有青色,觉得丢弃可惜可以经过一些处理后食用。

  吃发芽土豆会中毒吗

  日常生活中食物容易引起中毒的食材很多,比如生吃四季豆、黄花菜或者发芽的土豆等。土豆引起食物中毒主要是由于,发青或发芽的土豆中含有大量的龙葵素,这是一种土豆为保护幼芽而产生的一种生物毒素,少量食用该毒素对人体没有毒害作用,且经过充分加热以后大部分毒素会分解掉。但是发芽的土豆龙葵素大大超标,如果进食毒素在200mg以上就会出现中毒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