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了螺蛳粉为什么臭那么久 煮螺蛳粉不放酸笋还会臭吗

2019-10-10 11:23: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出了桂湘,在中国的各个城市,米粉中最泛滥的是桂林米粉,最有争议的则是柳州螺蛳粉。食用螺蛳粉是有门槛的,它的气味极具辨识度。有人说是奇臭,吃碗螺蛳粉从头发到脚底都会弥漫着一股屎味。有人认为是鲜香,一顿不吃就想得慌,并坚信“螺蛳粉只要吃过三次,没有不上瘾的”。

  螺蛳粉,一种独具特色的广西柳州小吃,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由柳州特有的软韧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笋、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萝卜干等配料及浓郁适度的酸辣味和煮烂螺蛳的汤水调和而成。

QQ��ͼ20191010112225.png

  正宗的螺蛳粉用的粉都是陈年米制成的圆粉,失去油性的陈米,没有了胶质,加工成米粉后,吃起来充满弹性。粉还要是干粉,煮之前先在冷水中泡发,煮熟后不易断,只有广西当地的米粉才符合老板的要求。

  螺蛳粉是它独特的汤料,所以味道才吸引人的。螺蛳粉的汤料由螺蛳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也就是说,螺蛳主要用来熬汤底料,不是作为配菜和粉一起呈上的。这是正宗的做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