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钻石戒指应该怎么保养?钻石戒指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2019-10-11 10:02: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生喜欢钻石大多是应为钻石象征着高贵、典雅以及永恒,更是爱情象征美好的寓意,钻石价格昂贵因此更需要我们细心对待和保养,那么钻石戒指应该怎么保养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70592670.jpg

  1.避免碰撞:

  钻石质地坚硬,但是同时钻石也很脆弱。大家佩戴钻戒的时候不要从事重体力活动,避免钻戒与其中硬物质碰撞或者摩擦,钻石因碰撞出现裂纹是不可修复的。所以我们从事体力劳动时尽量不要佩戴钻戒。

  2.防脱落:

  洗澡、刷碗、洗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摘下来,因为洗衣液、餐洗净等试剂都有润滑作用,戒指可能在不经意间从指间脱落,若不慎调入下水道,找到的希望就更渺茫了。

  3.妥善保存:

  如果取下钻戒不佩戴,一定要去其他的首饰分开放,不要让钻石于其他首饰互相伤害。另外钻戒报放到专用的首饰盒里,不要随意丢弃,毕竟钻戒的体积较小,且在角落里不显眼,不妥善保管容易丢失。

  4.防止尺寸变化:

  禁忌冷热交替,虽然钻石不会热胀冷缩,但是钻石一般是由铂金等金属镶嵌的,金属都有热胀冷缩的性能,骤冷骤热会使钻石与金属之间的缝隙变大,有可能导致钻石脱落。如果夏天经常从冷冻冰箱拿东西,或者冬天经常去温泉泡澡的一定要注意。

  5.防油污污染:

  佩戴钻石戒指时,尽量不要接触含有油污的物质,因为钻石有吸油性,若沾染油污,钻石就会失去光泽,暗淡无光。或者接触油污时,佩戴防水手套,以保护手及钻戒。

  6.定期保养:

  要定期保养,如同皮鞋一样越擦越亮。佩戴一段时间后要拿到珠宝店保养,一般的首饰店都有这个服务而且是免费的。也可以自己在家用氨水和水按1:6的比例自己清洗液,浸泡后用小牙刷清洗下边边角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