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坐月子可以回娘家做吗?有什么说法讲究

2019-10-11 16:57: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坐月子可以回娘家做吗?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习俗,就是女生生完孩子之后是不能到别人家坐月子的,那么要是回娘家坐月子可以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363133.jpg

  坐月子能回娘家做吗:

  看个人家乡的风俗了。

  在不少地方都有女性不能在娘家生产以及坐月子的说法,就算是女性已经临盆,不管什么情况都决不能将孩子生在娘家,即使情况危急也只能拉到野外去生,以免给娘家子女招致不顺以及家庭败落。

  现在的话,基本都是上医院了,所以并不存在在家里生产的情况。

  至于坐月子,更是不被允许的,因为分娩之后的女性都会排除一些污血、恶露之类的东西,在古代见血就是不吉利的事情,所以据说在娘家坐月子会给娘家招致血光之灾。

  直到现在也有不少家庭认为应该遵循这个说法,所以到底能不能回娘家就要看父母是否介意了。

  一般来说,要是父母明确表示自己在意这个禁忌,那么就老老实实的在婆家做好月子再回娘家吧,毕竟万一真的对娘家的兄弟姐妹有什么影响,可能最后是会怪到你的头上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