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判断小孩耳膜破了 耳膜穿孔能自愈吗

2019-10-15 17:1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耳膜是位于耳朵里面的一层薄膜,虽然很轻薄但是却很重要,有时候不小心就会将其弄破,这时候该怎么办:

QQ��ͼ20191015171837.png

  小孩的耳膜一旦穿孔了,会造成两个害处:

  首先是中耳保护作用受到损伤了,耳膜是中耳的门户,它可以把外耳和中耳分割,保护中耳腔。一旦穿孔,细菌、污水以及异物就会进入到我们的中耳,导致感染。

  其次就是耳膜穿后。患者的听力会变差的。我们都知道声音最早振动的就是鼓膜,然后才传到耳蜗,形成听力。耳膜穿孔的话,振动面积会变小,声波传入内耳变弱,听力随之下降。

  怎么办:

  鼓膜穿孔的病人应到医院耳鼻喉专科检查鼓膜穿孔的部位、范围、病因。必要时须做电测听及双耳乳突照片等检查。

  如果有骨疡型、胆脂瘤型中耳炎,须尽早做手术清除病灶,防止并发症;如果中耳仅为单纯性炎症,则须及时合理治疗,使之尽快干水。对鼓膜穿孔又无流脓的病人,经医生检查,看能否施行鼓膜修补术。如能修补好鼓膜,是最好不过的,它不仅可提高听力,还可重新建立一道屏障,防止中耳炎反复发作及避免长期使用滴耳药引起耳毒性损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