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铁锅好还是熟铁锅好?应该怎么挑选

2019-10-17 11:19: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烹饪美食的时候对于锅的挑选是有很大讲究的,应为只有选对了合适的锅才能烹饪出好吃的美食,但是很多人在锅的选择上常常会犯了迷糊,那么你知道铁锅应该怎么选择吗?是选择熟铁锅还是生铁锅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193331.jpg

  1.熟铁延展性能好,韧度高,能把锅锻压得比较薄,熟铁锅传热快,而生铁比较脆,采用浇铸的工艺生产生铁锅,无法生产得比较薄,生铁锅传热则没有熟铁锅快,因此,如果从省柴省燃气等节省燃料和电力的角度来考虑,熟铁锅要比生铁锅更合适。

  2.对于日常用来进行食物油炸的铁锅,则选生铁锅为宜。生铁锅传热普遍比熟铁锅传热慢一点,而散热率上则比熟铁锅要高一点,因此,在油炸食物时,生铁锅相比熟铁锅更不容易糊锅,油温也不容易过高,油温过高会导致食物焦化。

  3.生铁锅表面光滑度低,有微细缝隙,油炸食物时间长一点,就会在表面形成一层碳化物膜(锅垢)和油膜,一方面能防止油温过高,另一方面则可以防止铁锅生锈。熟铁锅表面光滑,除非炸糊锅,否则一般难以形成锅垢

  生铁锅是用灰口铁融化浇铸而成,而熟铁锅是用熟铁锻压而成。制造的不相同导致了两种锅的作用不同,不能评论这两种锅到底哪个好哪个坏主要是根据煮食的需要来评定,炒一些食物生锅好,煮一些食物用生锅好,这两口锅各有各的好,按照家庭的需要可以两种锅都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