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可口可乐再生瓶是什么?以回收海洋塑料垃圾为原料

2019-10-17 13:39:3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科技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使用回收海洋塑料垃圾为原料制造的再生饮料瓶。公司此次推出的第一批塑料瓶共300个,原料中25%的塑料来源于志愿者在西班牙与葡萄牙进行的84个清扫行动中收集的海洋垃圾。

  塑料垃圾的回收技术是可口可乐公司与荷兰创业公司ioniqa technologies 以及可口可乐公司PET塑料供应商之一的indorama ventures 通力合作的结果。为处理收集到的废旧塑料,ioniqa technologies 使用了一种高分子解聚合技术,将PET分解成多个单体,使其可以完成再生,此后材料被送到indorama ventures ,利用设备完成聚合,从而生成全新的塑料。

bbf9-ifzxhxm0706959.jpg

  “从目前来看,这种增强回收利用将有望引入商业规模,使用现有再循环器的废物流,包括此前不可回收的塑料以及较低品质的可回收物,”可口可乐在声明中这样表示。“从2020年开始,可口可乐公司计划在可乐瓶中推广这种增强回收材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