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期用电热水壶烧水喝有害吗 用什么烧水喝最健康

2019-10-17 11:19:5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冬来临,大家都要多喝热水,一般家里都会用到电热水壶烧热水,但是问题来了,长期用电热水壶喝热水,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可以一直用电热水壶烧水喝吗?

QQ��ͼ20191017113641.png

  是可以的,但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沸腾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

  为了最大程度的将病菌杀死,并且尽量下降水质中的硬度,开水翻腾时长最好把控在5~10分之内为佳,若是沸腾时间超过15分钟,或是像公共场所的热水器一样反复沸腾,饮用后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2、当水充分翻腾后,记得将盖子打开晾一下,另外待水翻滚后等3分钟再灭火,这样能让水质中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才是真正的开水。

  3、选电水壶的时候要注意看材质,虽然塑料水壶在理论上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水在里面长久贮存后会有一股味道,且塑料里面很多添加剂,一定程度上没有不锈钢安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