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全球营商环境排名升至31位 将吸引更多投资者

2019-10-25 11:33:2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全球营商环境排名升至31位 将吸引更多投资者

  在一场全球性的营商环境竞赛中,中国已连续2年实现了排名的大幅跃升。上一年,中国的营商环境排名从第78位跃升至46位;今年,从46位跃升为31位。

  10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中国在截止到今年5月1日的12个月中实施了创纪录的8项营商环境改革,全球营商便利度排名第31,比上一年提升15位。

  由于大力推进改革议程,中国连续第二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经济体的前十。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表示:“中国为改善中小企业的国内营商环境做出了巨大努力,保持了积极的改革步伐,在多项营商环境指标上取得了令人赞许的进步,特别是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领域。”

  10个指标系统性提升

  营商环境的优化,已经成为全球的竞赛。

  自2004年以来,世界银行每年发布《营商环境报告》,覆盖范围从133个经济体扩展到目前的190个经济体。为评估各经济体的营商环境,世行主要考察10个指标: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排名越高,表示该经济体的监管环境越有利于企业的开办和运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