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警察掩护群众牺牲 面对歹徒挺身而出护百姓

2019-10-28 08:5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面对手持自制猎枪的歹徒,为掩护群众避险的浙江台州路桥公安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辅警梁峰、林新志挺身而出,中弹受伤。其中王歆和梁峰牺牲,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歆和梁峰两位同志烈士称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获悉,27日上午8时,王歆、梁峰烈士追悼会在台州市殡仪馆隆重举行,他们的亲属、同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冒雨沉痛悼念两位烈士。

��ʿ.jpeg

警察掩护群众牺牲 面对歹徒挺身而出护百姓

  为掩护群众中弹牺牲

  据台州公安局披露案情,10月2日凌晨零时57分,路桥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位于路桥区金清镇坦头沈村的家门口,发现一个小油桶,地上有汽油,对方人已离开。接警后,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带领辅警梁峰和林新志迅速赶往五公里外的现场出警,开展调查取证处置工作。1时17分,歹徒突然驾驶小货车返回现场。据目击证人回忆,头戴矿灯、手持一把猎枪的歹徒下车后一言未发直接朝人群开了一枪。

  就在大家都愣神的当下,离歹徒最近的林新志反应过来,立即冲上前大声呵斥并制止,歹徒随即抬手又是一枪,直接击中了林新志腹部。林新志强忍剧痛退到房内,并呼叫所里请求支援。

  事发突然,在距离林新志不远处的房门口进行现场勘查的梁峰见此情形,立即上前救助战友,却将自己完全暴露在歹徒的枪口之下。在距离梁峰三四米远处的王歆见到这一险状,立即大声警示现场群众躲避,同时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将梁峰拉到东侧窄小的廊柱后。

  见现场群众还没有脱离险境,王歆和梁峰离开廊柱,挺身扑向歹徒进行抓捕。歹徒再次开枪,霰弹直接打中了梁峰的头部和王歆的右臂。

  1时29分,路桥公安分局支援警力和120救护车先后到达现场,立即对伤员进行抢救,并搜捕歹徒。不幸的是,王歆和梁峰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目前,林新志转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犯罪嫌疑人当场服农药自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