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补办身份证需不需要重新拍照?补办身份证的流程

2019-11-01 11:17: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补办身份证需要重新拍照吗?我们都知道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都是需要本人到场拍照,然后才能办理的,但是要是身份证不小心丢失的话,补办的身份证还需要重新拍照吗?补办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呢?

1555573007.jpg

  补办身份证需要重新拍照吗?

  需要重新拍照,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

  补办身份证

  ㈠办理条件

  户籍人员的身份证丢失、被盗等情况需要补办的。

  ㈡办理材料

  ⑴户口簿(或集体户口的首页、户口卡)

  ⑵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回执

  注:申请人为未满16周岁人员还需提交监护人居民身份证以及亲属关系证明。

  ㈢办理流程

  ⑴窗口办理

  第一步:申请人携带所需材料前往由任一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可办理户政业务的派出所)提交申请;

  第二步:工作人员受理办理;

  第三步:办理成功,等待制证;

  第四步: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按《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的提示到相应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设有居民身份证发证业务的派出所)领取证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