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腊肉是生的还是熟的 腊肉能直接咬着吃吗

2019-11-04 15:42:06来源:四海网综合

  腊肉的味道咸香,许多人在老家都会自己制作一些,那么腊肉是生的还是熟的呢? 

  腊肉是用生猪肉经过食盐等调味料腌制后,再经过烟熏、风儿制成的,中途会有微生物发酵生成一种独特的腊肉风味,但是腊肉没有经过彻底的加热,因此仍然属于生的。

QQ��ͼ20191104160523.png

    腊肉可以直接炒菜。

         许多人都是将腊肉切下一块,稍微清洗之后切片,然后直接炒菜。但是一般建议先用热水浸泡20-30分钟,或者冷水下锅煮15-20分钟,因为腊肉等熏腊制品中都会有微量的亚硝酸盐,这样做能够让里面的亚硝酸盐溶解在水中,吃起来更加的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