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45个车站启动电子客票业务 开通电子客票业务有什么意义和作用?

2019-11-13 09:13: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央广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将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合肥南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今天(12日)起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计划12月中旬前覆盖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

%E5%9F%8E%E9%99%85%E5%BF%AB%E9%80%92,%20%E5%86%B0,%20%E5%88%97%E8%BD%A6,%20%E7%81%AB%E8%BD%A6.jpg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的其他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以及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11月12日起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后续分阶段推广实施的情况,请以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

  下一步,铁路部门欢迎旅客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应用措施,逐步在更多线路推广,共同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