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砖时间再次开启 2019第十一次金砖会晤时间主题

2019-11-13 11:43:06来源:四海网综合

��ש2.jpg

  金砖时间再次开启 2019第十一次金砖会晤时间主题

  金砖时间再次开启

  金砖时间再次开启,据悉,11月13日至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金砖机制从无到有,如今熠熠生辉。明天,金砖时间将再次开启,这块金砖的分量究竟有多重?金砖国家各自有什么特点?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是金砖五国国家领导人举行的第十一次会晤。

  第十一次金砖会晤主题

  本次会晤主题为“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主要议题包括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升温的情况下,金砖国家未来如何通过创新促进经济增长、继续推动多边主义以及更好打造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都将是本届峰会的主要看点。

  中方期待会晤取得四方面成果:

  一是深化伙伴关系,保持金砖合作的积极势头。中方期待金砖国家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打造更全面、更紧密、更广泛的伙伴关系。

  二是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和加强全球治理。中方期待同其他金砖国家一道,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推动构建更加平等、开放、透明、包容的全球治理体系,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和发展空间。

  三是顺应新工业革命潮流,助力五国经济转型升级。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是去年约翰内斯堡会晤取得的重要成果,一年以来,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工作取得可喜进展。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加快推进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深入挖掘具体项目合作潜力,为五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四是丰富务实合作内涵,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继续推动经贸财经、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大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打造更多契合五国发展需求、符合五国人民利益的合作项目,推动金砖合作迈上新水平。

  金砖五国是哪五国

  金砖五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金砖国家为什么叫金砖

  金砖国家(BRICS),因其引用了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中国(China)、和南非(South Africa)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人口占世界的42%,国土面积占近30%。过去十年,金砖国家国力不断增强,2018年五国经济总量约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3.52%,贸易总额占16.28%,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