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半个威尼斯城被淹 千年水城面临土崩瓦解

2019-11-15 09:21:00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半个威尼斯城被淹 千年水城面临土崩瓦解

  日前,恶劣天气席卷意大利南部和中部地区,造成学校停课、路面被淹、树木倒塌、公路关闭。

  11月12日,意大利民防局发布卡拉布里亚、巴西利卡塔以及西西里岛恶劣天气红色警报。普利亚大区发布恶劣天气橙色警报,意大利另外10个地区发布了恶劣天气黄色警报。

  救援部门呼吁民众不要靠近河堤和海岸,警惕树木倒塌。

  据美媒报道,天气预报显示,意大利未来几天仍将面临恶劣天气。在以古希腊废墟闻名的意大利南部小镇波利科罗,狂风掀翻了两户人家的屋顶,但屋内的住户没有受伤。

  此外,旅游小镇马泰拉的大片地区在暴雨后,也被洪水淹没。

  千年欧洲古城遇危机,已到土崩瓦解边缘

  威尼斯这座存在了近两千年的欧洲古城,经历了无数次历史洪流都屹立不倒,如今却到了土崩瓦解的危险边缘。据此前报道,科学家给出的原因有两点:城市地面下沉的加速与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