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发膜和护发素哪种好?发膜和护肤素有什么区别

2019-11-16 16:18: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发膜和护发素哪个好?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到一些护发产品,比如发膜或者是护发素等等。但是不少人分不清发膜和护发素有什么区别,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4164.jpg

  发膜和护发素哪种好

  发膜和护发素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产品,功能以及所用的顺序都不一样,因此不存在哪个好或者是哪个不好。发膜是一种周期性的产品,用的次数比较少,一周用1~2次就可以了,可以滋养秀发、改善受损发质。而护发素是每次洗完头之后都可以用,是一种基础的护理,能够锁住头发水分,改善头发干枯的情况。所以这两种产品各有各的价值,也不能相互取代。

  发膜的滋养效果更好

  从滋养程度来说,发膜的效果比护发素的要好一点。因为发膜是一个周期的、长期性的滋养,它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保护秀发免受细菌的侵害。同时它也能很好的修复受损的发质。而护发素则是一个短期、浅层的护理,它能够改善头发的干枯、分叉,但是效果持续时间不是特比长。

  护发素能锁住头发的营养

  护发素的滋养效果虽然没有发膜的好,但是它能锁住头发的营养。用完发膜之后,如果不用护发素,有可能使头发营养吸收不完全。因为在用发膜时,头发的毛鳞片是呈张开状态,护发素则有闭合毛鳞片的作用。假如不使用护发素,则有可能造成头发营养的流失。所以护发素能锁住头发已经吸收的营养和水分,并且它用起来也要比发膜方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