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世界上十大长河 你知道几条?

2019-11-16 13:5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地球上水资源确实不少,每个国家都有许多河流,那么,你知道世界闻名的长河有哪些?那条河是最长的?

  一、尼罗河

  在世界十大长河排名中尼罗河位于非洲的东北部,全长6670km,是全球流程最长的河流,流经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国家,最终注入地中海。

  二、亚马逊河

  亚马逊河想必是大家多多少少有点了解的河流吧,流域面积广,流量大,全长6400公里,大部分是位于巴西境内,孕育出来的热带雨林是世界公认的“生命王国”。

  三、长江

  长江全长约6300公里,作为我国流程最长,世界第三的长河,它发源于青藏高原,流经十多个省市,最终汇入到东海,流程中有不少的支流,平均年入海总水量估计有1万亿立方米。

  四、密西西比河

  密西西比河长6262千米,是美国第一大、第一长的河流,据统计它有将近两百多条支流,“分割”着美国领土的百分之四十,而且年水量也不少。

  五、黄河

  黄河全长5464公里,是我国的母亲河,有三十多条支流,流域面积74.5平方公里,它最“出名”的一点是那高到不行的含沙量,据说能绕地球二十多圈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