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保温杯的水能放多久 保温杯里的水第二天还能喝吗

2019-11-18 10:2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常用保温杯的朋友们肯定经历过刚倒了一杯热水,却忘了个干净,那么第二天这些水还能不能喝呢?喝了会不会有什么危害?

QQ��ͼ20191118103719.png

  如果是白开水,在密封状态下隔夜是可以喝的。因为开水经过高温杀毒,微生物比较少,是可以放到第一天饮用的。若是保温杯是打开状态最好不要饮用,因为晚上会有一些蚊虫活动,这些蚊虫如果在保温杯上空产卵,第二天喝水的时候就容易喝下有蚊虫的凉开水。

  保温杯的水能放多久?晚上倒开水在保温杯里面不一定当晚就能喝完,第二天的时候这些水就变成了隔夜水,隔夜水在密封状态下最好是第二天喝完,到第三天之后就不建议喝了,虽然开水经过了高温消毒,但是隔夜水会和空气接触,经过两个晚上后会产生大量的微生物,容易产生亚硝酸盐,所以超过三天后就不建议再饮用了。

  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难免有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具有很强的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同时也易致癌。所以,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