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孩子手指长倒刺的原因是什么?宝宝手指长倒刺应该怎么办

2019-11-20 21:31: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孩子手上长倒刺是什么原因?宝宝手上长倒刺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如果不及时给宝宝清理的话,很容易被小孩子用手撕扯,要么用牙齿咬,这样会造成指甲周边的皮肤破损甚至会引发甲沟炎。那么你知道孩子手上长倒刺应该怎么办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6267505.jpg

  孩子手指长倒刺的原因是什么:

  1、有可能是维生素的缺乏,维生素进入人体后,对人体皮肤组织有一定的保护和维持健康的作用,一旦缺乏了某种维生素物质,那么人体的营养储备就无法满足皮肤方面的需求,时间长了自然就形成了倒刺。

  2、除了缺乏维生素以外,一些物理方面的影响也会导致倒刺的产生,比如说宝宝活泼好动,经常用手去抓硬物,皮肤与硬物接触发生摩擦后宝宝的皮肤就出现了轻微的破损,或者宝宝到了出牙期,经常啃咬手指来缓解口腔不适,手指被浸湿之后皮肤变得比较脆弱所以发生了破损。

  3、气候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进入秋季之后,空气湿度下降,人的皮肤在自然环境条件下,水分流失的速度变快了,皮肤变得干燥脆弱,角质层发生剥离,就引发了长倒刺的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