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IPv4地址正式耗尽 IPv4地址是什么 有什么作用

2019-11-26 15:4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天,全球43亿个IPv4地址已分配完毕,这意味着没有更多的IPv4地址可以分配给ISP和其他大型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

  而从理论上讲,IPv4地址耗尽应该意味着不能将任何新的IPv4设备添加到Internet,但是实际上,许多因素会进行缓解。

  首先是ISP可以重用和回收未使用的IPv4地址。其次是由于NAT(网络地址转换),因此可以在ISP路由器后面私下使用相同的IP地址。当然,最后是向IPv6进行过渡。

007wkUAqly1g9bghdiiltj30k80oq0x8.jpg

  IPv4是互联网的核心,也是使用最广泛的网际协议版本,其后继版本为IPv6,直到2011年,IANA IPv4位址完全用尽时,IPv6仍处在部署的初期。

  IPv4在IETF于1981年9月发布的 RFC 791 中被描述,此RFC替换了于1980年1月发布的 RFC 760。IPv4是一种无连接的协议,操作在使用分组交换的链路层(如以太网)上。

 

  此协议会尽最大努力交付数据包,意即它不保证任何数据包均能送达目的地,也不保证所有数据包均按照正确的顺序无重复地到达。这些方面是由上层的传输协议(如传输控制协议)处理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