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逆转衰老试验获批旨在治疗并最终治愈衰老 支付100万美元可参与试验

2019-11-29 13:54:06来源:四海网综合前瞻网

  长生不老、青春永驻是人的永远追求。近日,美国一家研究基因疗法的公司Libella Gene Therapeutics(简称“Libella”)宣布,获得机构审查委员会(IRB)批准在哥伦比亚(南美)使用基因疗法开展付费临床试验,旨在治疗并最终治愈衰老。

c927999447ec1e9a74fb9f641261237b.jpg

  根据Libella的付费模式下,试验参与者将在支付100万美元后在原籍国登记。参与者将前往哥伦比亚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在严格控制的医院环境下接受Libella基因治疗。

  传统上,衰老被视为一个自然过程。在对年轻的追求下,这种观点已悄然改变。现在,科学家认为衰老应被视为一种疾病。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让人们深信,人类衰老的关键是我们端粒的缩短。

  先让我们了解下端粒到底是啥?端粒是一种特殊的DNA序列,它在每条染色体的两端都扮演着“帽子”的角色,为你的基因提供一种保护。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会变短一点,最终端粒变得短得不能再短,细胞就会死亡。因此,端粒就像一种分子时钟,记录细胞的年龄。

  而我们的细胞有一种特殊的酶叫端粒酶,它可以重建端粒。拥有大量端粒酶的细胞可以活得更久,而没有端粒酶的细胞则会死得更快。可想而知,发现这一切是如何运作的是一个巨大的科学成就,也为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卡罗尔·格雷德和杰克·绍斯塔克带来了2009年的诺贝尔奖。

  人类普通体细胞不表达端粒酶;它只存在于干细胞中,干细胞可以无限复制,为组织提供具有长端粒的新体细胞。少数享有特权的干细胞群与绝大多数受限制的体细胞之间的这种分裂,就是高等动物生命形式如何将癌症风险保持在足够低的水平,从而取得进化上的成功。显然,人类对这并不满意,但进化从来就不是关于个人幸福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