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频现熊出没 黑熊肆虐常常攻击人类

2019-11-30 11:15:09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频现熊出没 黑熊肆虐常常攻击人类

  入秋以后,黑熊因准备冬眠而食欲旺盛。在日本,很多地方目击到黑熊出现的次数也随之激增。11月以后,黑熊在住宅街等处袭击人类的案例也相继出现。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9日报道,在日本各地,亚洲黑熊的出没正在增加。有分析认为,2019年作为黑熊主食的橡果类歉收,导致熊走进村落觅食。也有人指出,有些地区存在9月至10月连续袭来的台风的影响。

  “以前就出现过上山摘野菜的人遭受袭击的情况,但今年在住宅地的被害和目击显得突出”。在人口约1万、位于日本新潟县东部山区的阿贺町,农林课的职员难以掩饰危机感。

  报道称,在阿贺町,仅11月9日以后就有2人遇袭受伤。13日晚间,一名开车回家的50多岁男子在大门前遭受袭击,脸部等处负伤。从新潟县整体来看,熊导致的负伤人数从4月至11月25日达到19人(2018年度为6人),在留有统计的1994年度以后最为严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