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年车票今天开抢 2020小年车票在哪里怎么抢抢票攻略

2019-12-19 09:34:01来源:四海网综合

  ��.jpg

  重大消息,重大消息,小年车票今天开抢啦! 12月19日消息,根据车票预售期安排,小年(2020年1月17日)火车票开售,目前年度春运抢票大战将进入高峰。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火车票预售期是30天,建议大家尽早购票,抢不到直达票,可以购买中转票回家。

  在中国有过小年的习俗, 2020年1月17日即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然而南方的小年要晚一天。某些地方的小年过得比大年还隆重、热闹,所以小年车票今天开抢也是很重要的消息,每年的小年火车票也会呈现出紧张的态势。

  12月18日,火车票预售至2020年1月16日,从南京到重庆、成都、长沙、郑州、西安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紧张。没有抢到直达火车票的乘客,可以考虑比如“铁路+铁路”中转,或“公路+铁路”中转等线路。

  重要时间的抢票日期

  2020年春运,最激烈的抢票高峰将集中在12月22日至26日。这段时间,是春运出行集中期。

  2020年1月18日(腊月二十四,传统南方小年)的火车票,在2019年12月20日开抢

  2020年1月20日(腊月二十六)火车票,在2019年12月22日开抢

  2020年1月21日(腊月二十七)火车票,在2019年12月23日开抢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火车票,在2019年12月24日开抢

  2020年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火车票,在2019年12月25日开抢

  2020年1月24日(除夕)火车票,在2019年12月26日开抢

  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五)火车票,在2019年12月31日开抢

  2020年1月30日(大年初六)火车票,在2020年1月1日开抢

  今年春运客流量

  今年,铁路发送旅客量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据国铁集团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将增长8.0%,达到4.4亿人次。

  政策鼓励“反向春运” 回空方向列车有优惠

  自从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小年车票今天开抢不少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出现“一票难求”现象。相关部门出台政策保障运力。比如国家发改委等部门18日公布的《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提出,铁路要进一步强化12306网站技术防控,发挥候补购票等有效手段,维护公平的网络购票秩序,做好电子客票试点推广等工作,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鼓励“反向春运”。

  温馨提示:

  铁路部门提示,请通过铁路唯一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抢票技巧

  起售日期抢票

  一般而言,和车票的预售时间为30天。也就是说,火车开车前30天就已经可以抢票。此时将放出铁路部门的第一批票(学生票更早)。不但日期要对,时间也要对。根据车站的不同,购票时间有8点,10点,12点,14点等等。具体时间可登录12306具体查询。以下信息仅供参考:

  根据经验,早7点,中午12点,下午6点这三个时间较容易刷出余票。网络购票仅能在7点-23点,其余时间是不能进行网络购票的。而部分第三方软件可以非购票时间进行购票,是因为软件会自动在早7点进行抢票,在票额紧张时期,这么做是十分不靠谱的。不仔细阅读可能会误以为购票成功,为出行带来不便。

  跨站抢票

  为了平衡车票,每个车站会根据其自身的大小分配一定的票额。车站越大,人口越多,票额也就越多,越有可能买到票。而列车的始发站一般是票额最多的车站,也是最有可能买到票的车站。在本站无票的情况下,不妨试试向前多买一站,两站,直至始发站,或许就能买到合适的车票。

  根据相关规定,乘车人是可以在中途上车,中途下车的。因此不必前往票面显示的车站乘坐列车,可中途上车。

  而目前大多数抢票软件所推荐的上车补票方案,个人体验成功率很低,较难完成。

  临近日期抢票:在临近发车日期时,会平衡各个站点的票额,将多余票额放出,不在设置任何限制,可能会有新的票一同被放出。临近开车3天左右,比较容易刷出票额,同时也会放出不少站票。旅途较短可以考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