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禽养殖户速看!2020年起饲料禁止添加抗生素

2019-12-19 09:57:32来源:四海网综合

624c6377gy1ga1ljj4znpj20j40d8neq.jpg

  记者日前从首届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上了解到,国家农业农村部已发布194号公告,公告称,自2020年元旦起,我国饲料中全面禁止添加抗生素,减少滥用抗生素造成的危害。“全球每年消耗的抗生素总量90%用在了食源动物身上,致使细菌耐药性和药物残留等问题日益突出。”全国兽药残留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审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卜仕金说,“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30年耐药菌问题可能会使2400万人陷入极端病痛。英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细菌耐药的发展趋势不能得到有效遏制,到2050年超级细菌将导致每年约1000万人丧命,这将超过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