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青头潜鸭现身云南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 属于全球极度濒危物种

2020-02-27 13:22:11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网

  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工作人员日前在青华海东湖巡护时,监测到一只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

  这是在云南省保山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拍摄的青头潜鸭(2月22日摄)。新华社发(张世红摄)

  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段红莲介绍,青头潜鸭为迁徙性鸟类,分布于亚洲东部、东南部,主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东部繁殖,在中国南部、缅甸、泰国、孟加拉国、印度、日本均有越冬。

  据介绍,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栖息地丧失、过度捕猎、人为干扰等因素影响,青头潜鸭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因此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CR)”物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