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埃及总统特使访华赠100万只医用口罩 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点亮五星红旗

2020-03-03 18:46:46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这是我们送给朋友的礼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埃及总统特使、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扎伊德于3月2日访华,并向中方赠予100万只医用口罩,以支持中方应对新冠疫情。

202003031027443965.jpg

  为表达埃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在哈莱启程的同一时间,根据埃及总统塞西指示,埃及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开罗萨拉丁城堡、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阿斯旺菲莱神庙通过灯光秀的方式点亮鲜艳的五星红旗。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多位外国政要到访中国。

  此前,柬埔寨首相洪森、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和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先后访华。患难见真情,特殊时期,这些政要访华彰显了与中国的特殊友谊。

  哈莱启程前,与中国驻埃及大使共同会见了媒体记者。哈莱首先向中国表达感谢:中国各级医疗机构投入的全部努力不单单保护了中国人民,更保护了国际社会。

  她表示,中国对抗疫情的防控性措施值得国际社会借鉴。

  哈莱透露,为了支持中国,日前,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基础上,埃方将优先保障对中国出口口罩等医疗物资。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表示,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哈莱部长作为总统特使访华,埃方还在举世闻名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上打出中国国旗,向中方表达兄弟般的坚定支持,这必将在中埃交往史上留下特殊的印迹。

  2月初,埃及便已向中方赠予了大量医用物资,帮助受灾严重的武汉对抗新冠病毒的传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