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发热6天父母不送医致孩子病情加重 疫情期间生病了怎么正确就医

2020-03-04 08:33: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孩子生病,家长闹心,恨不得病在自己身上,让孩子早日脱离病痛折磨。然而近日,福建厦门市儿童医院连续收治两名反复发热患儿,竟是因家长害怕到医院就医,而自行在家处理,导致病情加重。来看看咋回事?

  据了解,这两名患儿反复发热超过6天,一个感染较厉害,全身肿胀,起疹子;另一个呼吸急促,口周稍发青,肺炎较重。

  两名患儿的家长都害怕孩子到医院就诊会被感染或被隔离,便自行在家服药,结果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厦门市儿童医院感染科卓志强主任医师介绍:

  多种原因可导致幼儿发热,如果家长选择在家观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情况,病情无好转还是得及时就医。

  他表示:现在医院就诊量相对较少,家长及宝宝做好必要的防护,与其他人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听从导诊人员的导诊安排,不必过于担心到医院就诊的安全问题。

  医生提醒:幼儿发热有时病情变化较快,家长要密切观察,发现无好转还是要及时就医。

  疫情期间生病了怎么办?就医正确“姿势”快收好

  特别提醒: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怎样才是正确的就医“姿势”?

  各科医生给出了100条建议

  请大家收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