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韩国患者确诊前献血 新冠病毒会通过血液传播吗

2020-03-09 14:0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韩国KBS新闻报道,大邱一名公务员A某于2月13日参加了集体献血,此后出现了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并于2月23日确诊,而后大邱市政厅向韩国红十字会通报了A某的情况。

��Ѫ1212.jpeg

  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透露,韩国目前共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确诊前2周参加过献血,其中大邱有5人,首尔有1人。

  被确诊前曾献血 已输血给9人

  根据韩国红十字会的调查,以及献血者的自愿申报和病房办公室的通知得知,这6位献血者分别在献血后第4天和第10天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虽然韩国红十字会采取了紧急措施,但他们的血液还是已经输给了9名患者,其中7名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另外2名在首尔和京畿道地区。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新冠肺炎是呼吸道媒介传染病,病毒通过血液传播的可能性极小,但韩国红十字会血液院听取了输血者状态等特殊情况的报告。

  大邱某区政府官员接受KBS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知道无偿献血队中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场,已及时与红十字会血液中心联系以处置相关血液”。

  据悉,一个人的全血献血可以献出红血球、血小板和血浆三种成分,总共可以为3个人提供必要成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