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林书豪怒怼美国政客 怒怼美国政客种族言论

2020-03-12 21:3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林书豪怒怼美国政客 怒怼美国政客种族言论

  近日,美国部分***、媒体与议员使用“中国病毒”称呼新冠肺炎引发广泛批评。3月11日,著名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也转发相关博文,怒斥其恶意行径。

  12日,林书豪还宣布自己的基金会已向武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其个人也将捐出15万美元(约104万人民币)。

  此前他不仅发动众人采购应急物资支援武汉医疗工作者,还以故友、演员高以翔的名义捐款50万元。

  世界卫生组织早已正式命名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COVID-19。美国疾控中心的正式通告中也遵循了这一用法。

  但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卡森、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等人,却仍然使用“中国肺炎”或“武汉肺炎”这类带有地域和种族歧视的词语。

  3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转发了美国疾控中心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网页链接,却将“新冠病毒”说成是“中国冠状病毒”。

  “你需要知道的所有关于中国冠状病毒的事情,都可以在一个日常更新的网站上看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