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过后房价走势如何?房价会降吗?稳字当头必将成为主旋律

2020-03-13 12:12:09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财经

%E5%85%AC%E5%AF%93%E6%A5%BC,%20%E9%98%B3%E5%8F%B0,%20%E5%BB%BA%E8%AE%BE,%20%E5%85%AC%E5%AF%93,%20%E7%BB%93%E6%9E%84,%20%E9%A6%96%E9%A1%B5,%20%E4%BD%8F%E6%88%BF,%20%E4%BD%8F%E5%AE%85,%20%E5%A4%96%E5%A2%99.jpg

  疫情过后,房价真的会降吗?

  无论市场好与坏,对楼市的管控都不会放松

  在经历2019年上半年火与热、下半年冰与冷的行情后,众多房企、投资客和研究机构都在预测分析——2020年的楼市“小阳春”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孰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踩下了各地楼市的“急刹车”。一时间,各地楼市进入“冬眠”。

  随着疫情慢慢得到控制,各地陆续开展复工复建。3月1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对已批未开盘、已批在售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允许视疫情防控情况现场开盘、开放线下售楼处。

  深圳的新政,似乎让房地产看到一丝曙光。不过,“解冻”后的楼市将走向何方?作为各方最关心的话题,房价真的会降吗?

  小阳春或难再现

  基于春节返乡置业潮,每年的房地产市场在春季会出现一波销售旺季,行业内称之为“小阳春”。但庚子鼠年,目前还没有让任何一家房企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疫情冲击下,楼市成交量接连下滑。根据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数据平台(CRIC)监测,春节期间88个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相比2018年春节假期减少63%,部分三四线城市零成交,住房需求短期被抑制。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及企业影响调查》报告显示,在500位地产经理人中,近八成认为此次疫情对楼市的抑制作用高于2003年“非典”,普遍对2020年房地产市场发展预判较为悲观,超半数认为疫情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影响周期为两个季度。

  从全年来看,超半数受访者认为今年销售规模会下滑,其中25%预计所在公司的成交规模会下降10%-30%,20%认为降幅在10%以内。而从各大房企发布的1-2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销售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目前,除恒大集团2月业绩逆势增长外,据统计,富力地产、中国金茂、禹洲地产、正荣地产、新城控股、雅居乐集团这6家企业2月销售量降幅较超过了50%。

  3月2日克尔瑞发布《2020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从1-2月的累计销售金额来看,百强房企整体的业绩规模同比降低23.8%。其中,有超8成的百强房企2月单月和累计业绩同比双降。

  克尔瑞表示2月受疫情影响,百强房企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环比降低43.8%,同比降低37.9%。超8成的百强房企2月单月和累计业绩同比双降。而从市场层面的城市供求数据来看,在CRIC重点监测城市中,2月多数城市零供应,重点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7%,广州、宁波、重庆、西安、南宁、大连、武汉等城市单月成交量的同比跌幅均大于90%。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北京链家二手房的实时成交量同比下降了约57.6%。此外,价格方面也有所下滑。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5411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8.6%,同比下跌了9.7%。新增房源挂牌均价为57790元/平方米,环比跌幅扩大至3.9%。

  就在市场一片清冷之际,近60城市政府出手维稳楼市。其中,河南驻马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17项稳楼市政策。规定,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

  就在各方认为房地产行业将要复苏回暖之际,2月28日,河南省政府约谈了驻马店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驻马店近期房地产政策的执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约谈要求驻马店市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实现三稳目标。

  3月7日,海南省一纸“限购令”更是让整个市场重新开始思考2020年的房地产行情。

  海南当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不仅明确规定“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用以控制期房售房方法,而且指出“对在海南已经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停止向其销售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

  一方面,房企的销量下滑;一方面,各地楼市政策反复震荡,疫情之下,下跌似乎已经成了部分人的共识,那房价到底会走向何方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