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1国股市暴跌熔断 11国股市熔断是什么原因

2020-03-15 11:02:06来源:四海网综合

909c-iquxrui4070065.jpg

11国股市暴跌熔断 11国股市熔断是什么原因

  3月9日,受石油价格战影响,美国股市经历了历史性的“黑色星期一”:道指跌约900点,科技、石油等板块大幅走低,标普500指数现跌6.66%,标普500指数日内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熔断,还是在1997年。12日,美国股市再次触发熔断机制,截至当天收盘,三大股指均暴跌9%以上,已陷入技术性熊市。

  分析人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油价骤降以及美国对欧洲实施旅行限制,是美股暴跌的导火索。从“黑色星期一”到“黑色星期四”,股市一周两次熔断凸显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也令总统特朗普的连任前景蒙上阴影。目前,市场高度期待特朗普在数日内兑现其刺激计划。

  12日当天的全球股市也是跌声一片。除美国股市外,泰国股市、菲律宾股市、韩国股市、巴基斯坦股市、印尼股市、巴西股市、加拿大股市、墨西哥股市、斯里兰卡股市、哥伦比亚股市等也都发生了熔断事件。当天堪称是全球股市“熔断日”。不过,从中国A股市场近几日的走势来看,尽管美股暴跌,但A股总体上表现坚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