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诗人杨牧去世 身体欠佳病逝

2020-03-15 16:07: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诗人杨牧去世 身体欠佳病逝

  根据***媒体报道,3月13日,诗人杨牧病逝,终年80岁。杨牧近年来身体欠佳,几日前身体恶化住进加护病房。

  1940年杨牧出生于中国***花莲,本名王靖献,最早笔名其实不叫“杨牧”,而是“叶珊”,1966年赴美国伯克利攻读博士学位,见证了1960年代的美国平权运动,并将笔名改为杨牧,尝试以诗介入社会。其代表作包括《杨牧诗集》《山风海雨》等,其诗集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包括英文、法文、德文、日文、捷克文等。多年来,他一直被认为是诺贝尔文学奖的有力竞争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