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冠疫苗开始注射人体 第一批志愿者已注射被网友称为“探路者”

2020-03-23 07:55:32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青年报

  3月16日20时18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近几日,已有不少志愿者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网友将他们称为“探路者”。有的志愿者说,陈薇院士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人,这些研发人员才是真正的“探路者”。

  “比跑马拉松拿第一更有意义”

  36岁的任超在武汉大学保卫部工作,他是参与接种的首期志愿者之一,在3月20日下午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从当天开始,任超和其他志愿者们将在指定的医学观察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爱跑马拉松的任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觉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比马拉松比赛获得第一名更有意义。

1779B973C1C531F68F10D6339E436B20A1C481F7_size16_w641_h371.jpeg

  任超说,往年的这个日子正是最忙的时候。每年的樱花季,他都要在武大的校园里疏导游客,维持秩序。

  今年,武大的樱花如期盛开,他走在学校里,几乎见不到人。“我从小就在武汉大学长大,今年樱花季的武汉大学是最冷清的,在我的印象中前所未有。”

  10多年前,任超曾在***当兵,退役后来到武汉大学,入职保卫部。业余时间,他喜欢跑步,超过2.2公里一圈的武汉大学环山路,平时一跑就是五六圈,多的时候可以跑十来圈。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马拉松,并且多次跑进3小时。

  任超说,看到新闻里不少人来武汉支援抗疫,他内心总有种想要做点事的冲动。“他们这些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武汉。我当时就在想,我没有救人的专业技术,但我能做些什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