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病毒在船舱存活17天 生存能力超强令人后怕

2020-03-25 09:03:49来源:四海网综合

病毒在船舱存活17天 生存能力超强令人后怕

  除佩戴口罩之外,经常洗手并对常用物体和表面进行消毒也非常重要,因为该病毒可以在各种表面至少存活3天时间。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患者已撤离17天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依然发现了新冠病毒的踪迹。

  美国疾控中心对“钻石公主”(Diamond Princess)号和“至尊公主”(Grand Princess)号进行了调查。在两艘邮轮上所有乘客和船员撤离后的17天,在准备对船舱进行消毒之前,CDC研究人员在有症状和无症状感染乘客客舱内的各种物体表面上发现了病毒。不过研究人员补充说,这一发现并不确定病毒是通过表面接触而传播的。

  调查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船上有症状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撤离17天后,仍能在船舱各处发现新冠病毒。在邮轮上,能够迅速传播的病毒给船上的人带来了风险,可以导致疫情在易感人群中爆发,需要采取积极措施遏制传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