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结果:京企产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2020-05-07 11:09:41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

  昨天,全球知名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秦川团队领衔,联合浙江省疾控中心张严峻团队、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完成的研究文章《SARS-CoV-2病毒灭活疫苗的快速开发》。这是首个公开报道的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研究结果。此前的4月19日,该论文的预览版在生物科学预印本论文平台bioRxiv发布。动物实验研究结果显示,科兴控股旗下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疫苗安全有效。

  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大流行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对人类健康和生命造成巨大的威胁,给全球经济带来了灾难性的损失。迄今为止,还没有有效的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病毒药物或可用的疫苗,因此迫切需要快速开发有效的新冠疫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新冠疫苗

全球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结果:京企产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全球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结果
昨天,全球知名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秦川团队领衔,联合浙江省疾控中心张…
标签:新冠疫苗
2020-05-07

中信银行致歉池子 称个别员工违规操作

中信银行致歉池子
中信银行致歉池子称个别员工违规操作5月7日电7日凌晨,“中信银行”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中信银行指出,我行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
标签:中信银行
2020-05-07

全球确诊逾374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进展

全球确诊逾374万
全球确诊逾374万全球疫情最新消息进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6时30分,全球…
标签:全球
2020-05-07

新冠病毒最早去年底传播 12月底法国开始传播

新冠病毒最早去年底传播
新冠病毒最早去年底传播12月底法国开始传播关于新冠病毒感染人类和广泛传播的时间一直是全球科学家,乃至每个人关注的焦点。据CN…
标签:法国
2020-05-07

火星上可能曾有条流淌十万年的河 与地球上类似由降水驱动的水循环

火星上可能曾有条流淌十万年的河
尽管现在的火星是一片沙土的星球,看似没有任何生机,但从火星表面图像我们知道,火星上也曾湖泊纵横,有大量流动的水。据英国《…
标签:火星
2020-05-07

中信银行深夜致歉池子 律师称银行应担责赔偿

中信银行深夜致歉池子
中信银行深夜致歉池子律师称银行应担责赔偿中对于池子举报中信银行泄露个人信息,后者声称是“员工未严格按规定办理”。资深律师…
标签:律师
2020-05-07

美军方表态病毒并非人造 白宫甩锅遭重磅打脸

美军方表态病毒并非人造
美军方表态病毒并非人造白宫甩锅遭重磅打脸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5日称,已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而…
标签:白宫
2020-05-07

茅台股价破1300元创新高 一个半月累计涨幅超30%

茅台股价破1300元创新高
5月7日消息,本周二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300元,创下新高,总市值达到1.63万亿元。今日开盘,贵州茅台延续涨势,股价小幅攀升,截至…
标签:茅台
2020-05-07

79岁母亲被儿活埋 男子活埋母亲行径令人发指

79岁母亲被儿活埋
79岁母亲被儿活埋男子活埋母亲行径令人发指5月5日上午9时许,张某向陕西靖边警方报警称:丈夫马某5月2日晚将79岁的婆婆王某用手推…
标签:母亲
2020-05-07

李易峰劝架 热心市民李先生上线

李易峰劝架
李易峰在线直播轧马路,在等红绿灯时一对老人夫妇吵起来了,李易峰在线劝架,随后感慨到:“有时候就容易好事变坏事,坏事也会变…
标签:李易峰
2020-05-07

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 一部分原因是海外零部件供应问题

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
据36氪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特斯拉上海工厂自5月1号休假后,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只有部分工序还在维持,但总…
标签:特斯拉
2020-05-07

全球日均新增8万例 全球疫情最新形势

全球日均新增8万例
全球日均新增8万例全球疫情最新形势当地时间6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自4月初以…
标签:形势
2020-05-07

肖战视频专访回应争议 如何看待肖战视频专访?

肖战视频专访回应争议
5月6日晚,肖战接受某媒体采访公开,正式对此前“AO3事件”相关争议做出回应。采访中,被问及此前发布“凡此过往,铭记于心。感谢…
标签:视频
2020-05-07

西安交大给返校学生派发健康包 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西安交大给返校学生派发健康包
西安交大给返校学生派发健康包又是别人家的学校5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返校第一天,有学生称快忘记上学是什么感觉了,也有学生称最…
标签:学校
2020-05-07

伊朗1万旧币换1新币 官方货币改为土曼

伊朗1万旧币换1新币
伊朗1万旧币换1新币官方货币改为土曼5月4日,伊朗议会投票通过《伊朗货币和银行法》修正案,将官方货币由里亚尔改为土曼。法案要…
标签:货币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