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猪肉价格涨幅回落 4月份CPI涨幅继续回落PPI降幅扩大

2020-05-12 14:08:49来源:四海网综合国家统计局

%E8%82%89,%20%E7%89%9B%E8%82%89,%20%E9%A3%9F%E5%93%81,%20%E7%89%9B%E6%8E%92,%20%E7%8C%AA%E8%82%89,%20%E7%BA%A2%E8%82%89,%20%E7%83%A7%E7%83%A4,%20T%E9%AA%A8,%20%E4%BE%9D%E8%B5%96.jpg

  20204月份CPI涨幅继续回落PPI降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0年4月份CPI和PPI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4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进行了解读。

  一、CPI环比继续下降,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

  4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从环比看,CPI下降0.9%,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0%,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70个百分点,是带动CPI继续下降的主要因素。食品中,天气转暖,鲜菜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8.0%,降幅收窄4.2个百分点;生猪产能加快恢复,猪肉供给持续增加,价格继续下降7.6%,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鲜果和鸡蛋供应充足,价格均下降2.2%。非食品价格下降0.2%,降幅收窄0.2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17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下降7.5%、8.2%和3.7%;随着复工复产加快,出行需求增加,飞机票价格上涨5.6%。

  从同比看,CPI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4.8%,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96.9%,涨幅回落19.5个百分点;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上涨8.2%—20.5%,涨幅均有所回落;鸡蛋价格由上月上涨2.1%转为下降3.4%;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下降10.5%和3.7%,降幅分别扩大4.4和3.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1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2.2%和2.0%,交通和通信、衣着、居住价格分别下降4.9%、0.4%和0.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据测算,在4月份3.3%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3.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1个百分点。1—4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4.5%。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猪肉

猪肉价格涨幅回落 4月份CPI涨幅继续回落PPI降幅扩大

猪肉价格涨幅回落 4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4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
标签:猪肉
2020-05-12

张檬摸小五喉结 这把狗粮太甜了

张檬摸小五喉结
张檬摸小五喉结这把狗粮太甜了张檬和小五金恩圣公开恋情后频频大方秀恩爱,昨晚张檬晒出女友视角下的小五,还摸了男友的喉结,两…
标签:狗粮
2020-05-12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 天津天海为什么解散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天津天海为什么解散5月12日,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超俱乐部天津天海正式宣布俱乐部解散,退出…
标签:天津天海
2020-05-12

特朗普与女记者僵持不下转身就走 甩锅中国:不要问我,去问中国

特朗普与女记者僵持不下转身就走
“如果每天仍然有很多美国人死去,那这些又有什么意义?”5月11日,一位华裔记者在白宫记者会上如此质问还在鼓吹“防疫成绩”的美…
标签:特朗普
2020-05-12

保姆闷死83岁老太被刑拘 监控画面惨不忍睹

保姆闷死83岁老太被刑拘
保姆闷死83岁老太被刑拘监控画面惨不忍睹5月2日,江苏常州,一名83岁老太被保姆闷死,监控视频显示,保姆先用毛巾捂住老人面部,…
标签:保姆
2020-05-12

哈啰杨磊被限消费 哈啰出行回应:哈啰出行一切运营正常

哈啰杨磊被限消费哈啰出行回应
哈啰杨磊被限消费5月11日,针对“哈啰出行CEO杨磊被法院限制高消费”一事,哈啰出行作出回应。哈啰出行在声明中表示,大连正能量…
标签:杨磊
2020-05-12

超1亿学生复课开学占学生总数的39% 仅剩四省高校没有开学

超1亿学生复课开学占学生总数的39%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12日指出,截至5月11日,目前有10779.2万学生开学复课,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
标签:学生
2020-05-12

赖弘国再回应 称自己被酸了两三年

赖弘国再回应
赖弘国再回应称自己被酸了两三年12日,赖弘国在诊所前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离婚消息爆出后,有很多记者在诊所前守候,为了保护诊…
标签:两三年
2020-05-12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 官方公告:一如初见, 再话别离

天津天海正式解散
北京时间5月12日,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正式解散,感谢所有不离不弃的球迷。
标签:天津天海
2020-05-12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 画面残忍令人发指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画面残忍令人发指先用毛巾捂住面部,然后一屁股坐在老人胸口,手里摇着扇子,直至老人没了生命体征…&h…
标签:画面
2020-05-12

厨师向锅里吐口水 行径恶劣惹众怒

厨师向锅里吐口水
厨师向锅里吐口水行径恶劣惹众怒针对5月10日发生在西安“苏福记”城市立方店“厨师不戴口罩打喷嚏,还吐口水”等违规行为,5月11…
标签:厨师
2020-05-12

国际护士节,致敬生命守护者 她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国际护士节致敬生命守护者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 200 周年。让我们走进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以下简…
标签:护士节
2020-05-12

全时店员回应停业消息 有储值卡的顾客尽早消费

全时店员回应停业消息
全时店员回应停业消息有储值卡的顾客尽早消费5月11日,全时便利店北京、天津运营方,北京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标签:消息
2020-05-12

组织应援老师停职 动员学生为肖战应援惹众怒

组织应援老师停职
组织应援老师停职动员学生为肖战应援惹众怒宿迁一名小学老师公开组织全班学生为肖战跳舞应援,还录下视频发到了网上。11日下午,…
标签:老师
2020-05-12

奥克斯被判侵权 被判赔格力4000万

奥克斯被判侵权
奥克斯被判侵权被判赔格力4000万5月1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8月30日作出(2018)粤民终1132号…
标签:奥克斯
2020-05-12